学习铸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铸魂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23年02月24日 23:54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凝心聚力,勇毅前行。2月24日,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院领导陈长江、占东光、邹响林、肖亚明、王贞志、李友虎出席大会。全体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160余人参加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

会议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凝聚全院教职工智慧和力量,推进落实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与“十四五”规划确立的目标,全面完成“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两大任务,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大会听取审议了学院2023年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2022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上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上午8时50分,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占东光主持会议。院长魏少峰作2023年学院工作报告。

魏少峰作学院工作报告

报告围绕四大方面,全面回顾了学院2022年工作,总结提炼了十大亮眼成绩,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获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清廉船院”建设工作被光明日报、湖北省纪委监委官网、荆楚网等主流媒体报道。学院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中期绩效评价获得优秀。顺利通过教育部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验收。获批国家在线精品课程4门、省级在线精品课程7门。立项工信部“十四五”规划教材4部,被推荐参加“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遴选6部。获得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入围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推荐成果公示4项;获得第九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入选教育部高校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11项;获得第八届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等各类创新创业奖项22项。牵头制定教育部职业学校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1项;参与修(制)订教育部高职本科及专科专业简介和标准4项。《“一领双驱四化”育人模式的探索和实践》作为湖北省唯一入选全国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案例;入选教育部职教教师队伍建设经验做法和创新团队建设等其他省级以上典型案例7项。

报告深入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总体形势,在明确提出2023年主要工作目标后,强调了今年工作重点:一是锚定“两大目标”,抢抓机遇再启航;二是推动“两大计划”,提档升级再创优;三是建强师资队伍,干事动力再提振;四是夯实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再深化;五是聚焦立德树人,育人质量再攀高;六是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再突破;七是扩大开放办学,社会声誉再提升;八是坚持师生为本,服务保障再细化;九是优化内部治理,安全稳定再强化。

随后,与会代表分9个代表团进行讨论,审议学院、财务、提案等工作报告。代表们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密切联系学院中心工作和各单位(部门)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积极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深切关注和忘我投入,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院领导分别深入各代表团参加讨论、听取意见,并对代表们关切的问题进行回应。

第一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二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四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五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六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七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八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九代表团讨论现场

主席团会议上,各代表团团长依次向主席团汇报讨论情况。代表们普遍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学院2022年主要工作和发展成绩,客观分析了目前学院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举措有力,催人奋进。

下午16时许,大会举行闭幕式,党委副书记陈长江主持,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本次会议决议,党委书记黄士华作总结讲话。

黄士华作总结讲话

黄士华指出,本次会议始终保持着民主团结、朝气蓬勃的气氛,代表们议大事、话改革、谋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行动基础,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关心船院、维护船院、发展船院的主人翁精神,标志着学院在深化民主管理、坚持依法治校方面达到了新水平。

黄士华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我省建设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起步之年,是学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双高计划”建设的冲刺之年也是创建职业本科学校、拓展办学空间的破局之年。

黄士华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以信仰为“压舱石”,在真学真信中坚定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职业教育的初心使命,让奋斗的脚步“更稳”。要以提能为“切入点”,在百年变局中锤炼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职业教育的过硬本领,让奋斗的后劲“更足”。要以实干为“主旋律”,在全新征程中展现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职业教育的担当作为,让奋斗的底色“更亮”。

黄士华号召,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已经开启。“两大目标”充满着机遇与挑战,“两大计划”伴随着希望与困难。让我们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激情,始终保持务实扎实、敢打必胜的斗志,奋力锚定“双目标”、推进“双计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武汉船院这片热土上,谱写现代化美好船院建设新篇章!

本次会议是学院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审核:徐志成 文字:陈冲 图片、视频: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外宣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乡村振兴: 驻寒婆岭村工作队挺膺担当初春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