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铸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铸魂 >> 正文

乡村振兴:驻寒婆岭村工作队开展巩固脱贫成效暖心行动

2023年01月09日 22:28 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 点击:[]

本网讯 近日,学院驻蕲春县管窑镇寒婆岭村工作队入户开展巩固脱贫成效暖心行动。

讲一次专题党课

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主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韩华为寒婆岭村全体党员主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韩华书记以《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题,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系统把握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二十大有关农村工作部分内容,结合寒婆岭村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并结合学院帮扶情况,谈了贯彻落实的具体路径。

韩华书记讲党课(一) 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韩华书记与村民谈心 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送一次生活物资

天气转冷后,武汉船院驻村工作队持续走村入户查看村民家中是否缺少御寒衣物、是否缺少生活物资。为了确保困难户能饱暖过冬过节,工作队向学校打报告申请15600元慰问金,经校领导审批通过后,在村里集中统一购买慰问物资104份。随后,工作队和村两委一同送温暖,将慰问物资送到村里五保户、低保户、监测户和脱贫户家中,温暖寒婆岭村村民。

给困难村民送温暖(一) 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给困难村民送温暖(二) 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共吃一顿家常饭

为进一步掌握村民生活和心理状况,深化情感沟通,拉近和村民的距离,工作队和村两委自备食材到村民脱贫户老冯家中,和他一家人一起做饭、一起吃饭、唠家常。驻村工作队近一年来走访五保户、低保户、监测户、脱贫户等百余次,对全村农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和饮水安全、务工就业、家庭收支、控辍保学落实情况、特困低保户兜底保障落实等情况十分熟悉,常迈村民家门槛,工作队渐渐地走进寒婆岭村民的心坎。

韩华书记与村民一起准备家常饭 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驻村工作队自备食材与村民共吃一顿家常饭 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帮销一次农产品

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学院平台优势,主动联系学院工会、食堂,尽可能的拓展帮扶渠道。临近春节,组织购买当地蕲春银兴米业有限公司、蕲春能兴米业有限公司、寒婆岭村集体种植加工的大米、米粉、金丝皇菊、食用油等特色农产品20余万元。

通过切实的为村民办好事实事,树立工作队形象和威信,增强村民发展当地特色农产品经济的信心,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接下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提高帮扶质量,助力寒婆岭村更好更快发展。(审核:於建伟 文字:蒋园林、熊驰 图片:乡村振兴工作队)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四)
下一条:党委委员、副院长邹响林为联系单位与分管部门讲授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