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铸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铸魂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四)

2023年02月21日 09:16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的志愿服务意识,为基层工作添砖加瓦,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号召青年学子寒假期间积极踊跃参与“向社区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到就近就便的村部、社区报到,自愿加入志愿者行列,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智力优势,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22720班的米涛涛同学在社区安排下到客运站协助工作人员疏导春运乘客秩序、打扫公共区域卫生。他说:“在这次活动中我热情地为往来旅客提供信息咨询、路线指引等服务,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让寒冷的冬天有了一丝温暖,也为归乡的人们送去了平安和祝福。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我们青年志愿者用行动践行这一优良传统,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

21712班的戴胜同学谈到:“在这次‘向社区报到’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我帮助村委会向村里的孤寡老人分发防控新冠病毒的药品和卫生清洁消毒物品。通过这些活动,不仅让我收获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也提高了我的社会适应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22725班的索亚菲同学说:“从加入志愿者行列的那一刻,我就逐渐认识到成为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青年志愿者十分光荣。我们在村干部带领下走街串巷宣传防电诈知识,认真清扫楼前屋后的枯枝落叶,清除花坛中的杂草和一些卫生死角。虽然很辛苦,但是真正能帮助村民提高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村居环境,我感觉自己的劳动是如此有价值。”

这个寒假,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青年学子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积极投身社会公益,践行服务精神,助力家乡发展。今后,他们必将继续充分发挥个人的社会价值,将个人的小我奉献于祖国的大我,彰显时代青年风采。(审核 蒋冰 文字 王典 黄灿 图片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上一条:乡村振兴: 驻寒婆岭村工作队挺膺担当初春在行动
下一条:乡村振兴:驻寒婆岭村工作队开展巩固脱贫成效暖心行动

关闭